天才一秒记住【做客中文网】地址:https://www.zk01.net
如何跨越友谊区
banner"
>
我遇到这样一个求助。
男孩追女同学,结果陷入友谊区,被发了“好人卡”
。
女孩知道他对自己有意思,但还是把他当哥们对待,在一起时经常口无遮拦,想什么就说什么,男孩的小心灵屡屡受伤。
过了几天两人又一起逛街,也记不清前面聊了什么,女孩突然就来了一句玩笑:“你个子可是有点矮哟……”
男孩尴尬地做了个表情就应付过去了,但事后默默为这事难受了很久。
他告诉我,一是因为他确实不高本来就有点自卑,二是一直就觉得追不上女孩可能跟身高有关,所以当对方这么直白地评价身高时,他就觉得特别受伤。
但尽管如此,表面上还不敢让对方看出来,所以他很想知道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应对。
我觉得这是个特别好的问题,虽然只是生活中的一桩小事,但背后却连带着男女交往的很多微妙心理。
首先对于被追求的女孩来说,她可能觉得“我们之间的关系已经很清楚了,我把你当哥们,哥们之间就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也就是说,女孩不觉得谈论身高是不礼貌行为——这不就是个事实嘛……
可对于男孩来说,虽然目前关系进入了友谊区,但心底还希望有朝一日自己能对女孩重新产生吸引力。
所以正当他潜伏在女神旁边、卧薪尝胆夹着尾巴做人,伺机东山再起之时,没想到女孩冷不丁就戳破了他男性魅力的一大短板。
本来他对被拒绝的原因还抱有一线希望,还期待着自己的缺陷是可以修补的bug,但身高可不是说长就长、一键升级的,女孩既然表露出她关注身高,看来自己的翻身机会更加渺茫。
所以这个对话场景对女孩来说是轻描淡写的一句话,意味着女孩觉得你的追求早就结束了,这句话就是一句闲聊,没有任何暗示色彩、没有任何打压寓意,你本来就不该再有什么念头了。
那么男人身处这种场景该持有什么心态呢?
这时候就要给大家讲点跨越友谊区的理论了。
很多被发“好人卡”
的男人会不断地、机械地向已经把自己当朋友的女孩持续表达爱意,但这种行为非但没有任何效果,反而会把女孩好不容易对你积攒起来的一点好感给浇灭了。
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既然进入了友谊区(这里只讨论真友谊,那种以友谊为挡箭牌不再接触的情况另当别论),就代表至少目前你们还有交往机会,那么作为追求者就该把重点放在展示自我和建立吸引上面。
在对方没有表现出她对你的足够兴趣之前,你对她就不要再表达好感与诚意了。
形象的说法就是:“当哥们就当哥们,真要是消除性别差异,首先承受不了的人说不定是你……”
只有这样,才能在一个平等位置上重新展示你的魅力。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