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做客中文网】地址:https://www.zk01.net
越与人交往,越有“平衡”
感
banner"
>
如果你认同所谓“平衡”
的那个谬论,就像我之前提到的那样,把人生看作是一个等式,那对于下面的这些问题:“我这么‘善于社交’,为什么我并没有多快乐?”
或者是,“我做事这么‘有条理’,为什么我会觉得驾驭不住呢?”
你的答案会是,“简化”
“分割”
或“削减”
你的生活,只留下最必要的一部分。
如此一来,我们为了节省时间,就会在办公桌上吃午饭,并且也会尽量避免与同事、陌生人或其他“小人物”
在饮水机旁闲谈。
同时,我们还会不断压缩我们日程表上的待办项目,只留下最重要的部分。
人们告诉我:“如果你做事更有条理,能够在工作与家庭之间取得平衡,并只与你生命中的重要人物来往,那你就会自我感觉更加良好。”
但这完全是一种误导。
他们应该这样说才对:“我会让我的生活里满是我爱的人。”
就我看来,问题不在于你从事什么工作,而在于你与谁一起工作。
如果你讨厌你的工作,你就不可能热爱你的生活;并且,多数时候人们讨厌工作,是因为讨厌与他们共事的人。
而社交则会让你有更多机会结识他人,那些人则可以为你带来新鲜刺激的工作体验。
我认为当今社会所存在的问题,并不在于我们遇到的人太多,而在于我们所结识的人不够。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