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做客中文网】地址:https://www.zk01.net
我踩了死孩子
记得我七岁那年的冬天,有一天上午我和二哥从街里往家走,我们走的是大道,我俩边走边玩。
走到乱葬岗时,二哥看到路边有一个小孩儿的尸体,他回头告诉我绕着走,可我没听,一定要去看看那个小孩儿。
这是一个朝鲜族孩子,是一个一岁左右的小女孩儿,她穿着朝鲜和服,上半身是水粉色,下半身是淡淡的蓝色,非常漂亮,孩子的脸团团的,苍白无颜色,但是看得出来这是个很好看的孩子。
她己经冻僵了,两条小胳膊平伸着。
因为我不知畏惧,又没有敬畏之心。
所以看到冻得上翘的胳膊,我便踩了上去,想把它压下来,可是我一踩这边,那边就来了,我觉得好玩儿,又踩了两下。
二哥回头看到我的行为,生气的叫我快走。
回到家以后,二哥把我的行为告诉了妈妈,妈妈很生气。
一是气我胆儿太大,这种事都敢做,二是气我不知敬畏。
我也是从那时起才懂得人要有敬畏之心,人死为大,不能冒犯死人的尊严。
说来也怪,第二天早上我就病了,起不来了,就是头晕,昏昏沉沉,浑身无力,睁不开眼睛。
妈妈就用老方法,用黄纸给我拉拉送送,到外边烧了几张纸,三天后,我无药自愈。
这么多年来我一首也忘不掉那天的情景。
一切都如刚刚发生的一样,我觉得很对不起那个可怜的孩子。
我认为自己太过分了。
可能还是有因果报应吧,不然的话,我怎么会突然病倒,并且从那以后我的身体总是病怏怏的。
**********
沙滩上的坏人
我八岁那年的夏天,在沙滩上又经历了一件事,这么多年仍历历在目。
那天上午我和赵婶家的姐姐小云子,妹妹小换子去沙滩玩儿。
我们各自挖沙坑,堆沙包,看谁挖的深不出水,看谁堆的高不夸塌。
那根本挖不深,挖几下就冒出水来把坑冲塌了。
所以我们就蹲在那儿一个劲儿的挖。
这时候我就看到三个男人,大约三十多岁吧,他们从沙滩的北边往我们这边走。
我看了一眼没在意,又低头儿玩儿沙子。
不一会儿就听到一个男人在叫:“小姑娘,小姑娘”
。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