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做客中文网】地址:https://www.zk01.net
当你具备的,你反而不在乎。
其实,主要是觉得写信麻烦,你要想,怎么写好呢?怎样对TA说呢?说些什么呢?怎样才能准确表达你的意思呢?大约真正沉浸文字的人,都知道文章有时候会有词不达意的地方,而且会有许多的误解,许多时候,同一句话,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看法,所以,深怕文字将你的想法给打折扣了,这是知道文字坏处的人的谨慎。
当然,也还是会觉得写信是不真实的,既然触摸不到那份温暖,那么在文字里爱慕缠绵又有什么意思呢?现实中还不是够不着摸不到?所以,不写也罢。
不光是信。
情书也懒得写。
我整个学生时代,就写过两封情书。
一封是以明信片的形式写的,发生在高中时代,送给一个初中校友,其实不算情书,就是表达很欣赏她的意思,愿意永远做朋友之类的。
另一封,写得完全不着章法,是鼓起很大勇气写的,但是,也乱,没有浪漫缱绻,没有诗意绵绵,估计对方也没感到我作为写作者的灵妙在哪里吧。
这两封信,成为我青春时代唯一的纪念,之后的人生里,再没写过。
很多人知道我的身份后,往往会问,那应该很擅长写情书吧,我只好直说,还真没怎么写过,似乎不太爱写。
的确是的,记得和歌妮热恋时,她说,你怎么都不写情书的呢?我说不会写啊,其实,是真的没有冲动,如果我想见她,就直接跑过去找她了,不知道哪里还有要写的感觉?而作为一个作家,一个情感专家,我不是应该擅长写情书的才对嘛?她同事问她,我是不是经常写浪漫的情书啊,她说哪有,真的没有。
后来看《霍乱时期的爱情》,男主角给女主角写了很长很长的缠绵的浪漫的**满溢的情书,感动得他自己都稀里哗啦了,后来,他和她分开了,他还给其他人代写情书,并且可以写得声情并茂,感人肺腑,这种事情我就从没干过。
而我前几天遇到的一个企业高管,他居然跟我说,他大学时代帮很多人写过情书,这和我恰恰形成鲜明的对比。
可见,作家就未必爱写信,也未必就爱写情书,反倒有些人,可能更热爱一些。
这是不是也是很奇怪的事情呢?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