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做客中文网】地址:https://www.zk01.net
所以省里下达捕杀严令:凡发生两例以上狂犬病的地区,必须对无免疫的犬只就地捕杀。
另据二〇〇五年二月十六日的《华夏时报》报道,春节期间,天津至少有四百多名市民在走亲访友时被宠物狗咬伤。
不错,人是什么样,就会把宠物也“宠”
成什么样。
人还没有养好,再养狗,那狗能好得了吗?人的素质上不去,养的狗怎么可能有素质?人都不老实,常常发疯、发狂、变态……狗又如何不疯、不狂?有人却说,养宠物是生活水平提高的标志,你看人家西方发达国家的人不是都爱养宠物吗?对呀,再往下问,为什么西方发达国家的狂犬病并不多呢?香港养狗的人也不少,却几乎没有狂犬病。
我说不出更深的道理,却可以讲一点自己不理解的现象:我在西方发达国家看见外国人遛狗都用绳子牵着,而国人遛狗大都是放狗,任由狗儿们自由自在地乱窜、乱嗅、**、乱咬,撅起屁股乱拉屎,抬起后腿乱撒尿。
真是怪了,养狗的人都爱吹他们家的狗只要一进屋就可以一夜不拉、一天不尿,怎么一离开它们的狗窝来到公共区域里,就三步一尿,五步一拉?弄得狗屎满地,已经成了小区的一害。
《东方卫视》报道了最新的上海民意调查结果,在上海人最厌恶的十大陋习中排在第一位的是“宠物扰人”
。
既然是狗,“狗眼看人低”
的狗性就难改,说不准什么时候就发疯或抽风似的追着人乱叫乱咬。
但,我们却不能再用老眼光小瞧它们,认为它们是狗仗人势。
我倒以为恰恰相反,是人仗狗势。
不是人宠着狗,而是狗宠着人,人以狗为荣,以狗为本。
好像是狗儿们给了养狗的人一种特殊的身份,狗成了有点钱或有点地位至少是有点霸道的一种象征。
比如,在名流、富翁、白领以及所谓过着中产阶级生活的人们聚会时,不可缺少的一个话题就是谈狗……我曾有幸亲耳听到一位名人谈他是怎样每天和两只母狗睡在一个被窝里,如果不是睡在一起母狗们还不干。
当母狗们来例假时,会弄他一被子狗血……你看看,弄一被子狗血都是值得说道一番的,足见狗是何等尊贵,人是多么的下贱。
既然养狗成了一种可以炫耀的资本,在当今喧闹、浮躁和攀比成风的时尚下,怎不一窝蜂地都想跟狗拉上点关系。
不信你注意观察遛狗的女人,总是喜欢堂而皇之地与狗以母子或母女相称,无须做亲子鉴定就成了狗娘。
而这些狗娘们是快乐的,这从她们跟狗说话的语气和神态上可以看得出来:高腔大嗓,旁若无人,不管她们的狗儿、狗女是否应声,她们竟自照说不误,自问自答,表情夸张。
狗儿们或摇头晃脑,或不理不睬,表现出一种傲慢和尊贵。
相比之下,狗娘们的喋喋不休,因为有条狗便在脸上洋溢出的骄傲感,反显出一种贱。
当今中国是没有“红灯区”
的,而狗儿们,却有公开的合法的狗妓院。
花二百多块钱,就能让一条老往主人大腿上蹭的**公狗或母狗到狗妓院里待上一个星期,把那点劲儿折腾完再领回来。
而且狗主人不用担心会串了种,狗妓院里的母狗都是服过避孕药的,只负责满足公狗的生理需求,却不会生出杂种狗……人开妓院算犯法,狗妓院却公然纳客、买卖兴隆,这是狗比人贵,还是人坏得不能再坏了,让宠物替代自己去干坏事?
我就此请教一位养狗的朋友,他甚为不屑:“你这是少见多怪,皆因不养狗,完全不知道狗的妙处。”
接着他便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地论起了所谓养狗的文化:“狗逛妓院有什么新鲜的,狗还有医院、美容院、护理院、保健院,狗的美食店、时装店、培训学校。
要进高级的狗学校,培训费一次就要交三四千元。
你不能还抱着过去的陈旧观念,认为人类不能享受的狗也不能享受。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