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才一秒记住【做客中文网】地址:https://www.zk01.net
我和父母在一起住,他们真的很不宽容,但是他们又很讲“道理”
,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觉得是我自己不好,我太差了。
我在家里做饭,烧菜,他们的评价“还可以,但是要是放点蒜末就好了”
。
这种话看似很好,先是肯定,再是提出更高的要求,但是如果一个家庭里所有的评价后面都要加个“但是”
,你会不会觉得很压抑,所以后来,我索性不再做菜。
我在家洗衣服,我妈就在旁边看着,看我怎么洗,洗的没达到她的要求,她就要“指导我”
,这个洗衣粉要放多少,要用热水化,要这个,要那个,要怎么怎么。
烦死了。
只要跟他们不一样的地方就是错。
我真头痛啊。
你们别那么关心我好不好?我不希望被你们关心,真的,别关心我。
我害怕,我紧张,我不喜欢被一直不断地挑毛病,被一直不断地“指导”
。
我就是错了,也是我自己的错,难道我连犯错的权利都没有吗?
他们就是这样的父母,总是在提出更高的要求,从来都是这样,我很累,我真的很累,你们难道欣赏一下自己的儿子就这么难吗?我做菜给你们吃,好吃不好吃只是个技术问题,我的心意你们又体会到几分呢?干吗抓住那些个不重要的细节来打击我呢?我妈就这样评价我“听不得别人的不同意见”
,问题如果从小到大全是不同意见呢?谁能承受得了呢?
我小时候成绩好,学得快,他们说我不够踏实,要是踏实了就更好了,于是我踏实了,“慢慢学”
,他们又说我不够灵活,要是灵活点就更好了。
更好,更好,更好,永远都是无休止的更好!
现在好了,我废了,我大学勉强毕业,现在又是极度自卑,做什么事都生怕做错,有机会担担子,我也不敢去接,这下他们该满意了吧?我现在觉得我就是个废物,真的,脑子不好使了,成天丢三落四,注意力没办法集中,我很烦恼。
只要我妈妈在我旁边,我就心口堵,她总会上来说我什么地方做得不够好,那行,我不干了!
我现在有心理阴影,只要在家里,我就没办法专注地做事情,我总觉得有人在挑我的毛病,然后跳出来说得我哑口无言。
这个是我的痛。
我想做我自己,我又觉得如果做了自己了,别人会把我当神经病,因为我总想发泄心中的憋屈,我现在很愤青,很不平衡。
我有时候喝酒喝多了,很开心,觉得什么都无所谓,愤青就愤青吧,但有时候又觉得自己缺乏做自己的勇气,很在意别人的看法。
害怕说了自己想说的话,做了自己想做的事,会被别人当怪物,当神经病。
本章未完,请点击下一章继续阅读!若浏览器显示没有新章节了,请尝试点击右上角↗️或右下角↘️的菜单,退出阅读模式即可,谢谢!